舊身份証id

新身份証id2 

這篇分類放在「我的房子」之下

乍看有點怪

不過接下來要分享的這件事之所以會發生

都得歸因於今天早上跑去辦遷戶籍

 

話說早在去年年底房子交屋那天

代書跟房仲就提醒我一定要記得去辦理自用住宅登記

否則地價稅可是會差四倍唷

今年的申請截止日是九月廿三日

之前覺得反正還早嘛就一直拖

拖著拖著眼看著已經來到九月中

再不去真的就來不及了

今天才終於跟媽媽結伴去戶政事務所辦這件事

 

一早九點抵達

戶政事務所的人員跟志工都十二萬分之和藹跟熱心

第一步先到三樓遷戶籍、換發身份證

新的戶口名簿很快就領到了

我居然變成戶長哩有種長大的感覺

不過人丁頗單薄就一人一戶

完全在拉低中華民國一戶人口的平均值

新身份証要半小時的作業時間

等待期間倒也沒閒著

我們跑到二樓去辦理地價稅轉自用住宅的申請

送個件就好

沒人在排隊很快

所以後來又跑回三樓等待叫號領証

 

換發身份証不見得要換照片

沿用舊的也行

不過本人早就容忍之前那張照片很久了

(七年前民國95年換發的)

是沒到故意弄丟它然後要求補發的程度

但每次拿出來都有點丟臉

能趁此機會順理成章地換掉照片

當然要好好把握

也沒特地跑去照相館拍張好看的

因為依過去經驗照相館拍得也不怎麼樣

(不能怪他們是我超級不上相)

再加上照相館大頭照拍起來好貴

反正應該再怎麼亂拍都會比舊照好看

是故我花個台幣一百四找台快照機

就打發了這張可能接下來一用就是十年以上的身份証照片

 

叫到領証號碼時

我看到之前替我們辦理轉戶籍的那位先生

跑去跟發証的小姐交頭接耳猛咬耳朵

以為就是要這樣交班的吧

我本來沒有想太多

不過在要把身份証交給我之前

那位小姐卻拿出一張切結書要求我媽簽

這可怪了

明明是我本人來換証

為什麼要要求我媽簽名呢?

那如果是我自己來辦理是要找誰簽?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向小姐提出疑問

她卻始終語焉不詳

後來總算蹦出一句:「妳是不是變瘦很多?」

然後我才整個恍然大悟

原來他們是覺得我現在的照片跟舊証太不像了

那張切結書是要保證新舊証裡是同一個人

我媽不但要提供詳細個資包括姓名、身份証號碼、地址、聯絡電話

連身份証也被拿去影印留底

萬一後來被發現我們有所欺瞞

不只我

連吾母都必須擔負相對的刑事責任

切結書也可以本人簽

不過依他們的作業程序看來

似乎由第三者出來擔保會更好

 

舊身份証的照片是我R1時拍的

當時確實比現在胖

但並沒有胖很多

只是不知為何臉就非常腫

簡直像泡水泡了三天三夜一樣

最近有不少人說我臉型似乎變了

先前覺得也還好吧

反正這輩子對臉型已呈放棄狀態

不過幾週前預備從無名搬家時review了一下住院醫師時代照片

確實有被嚇到

真的變好多唷~~~~~~

不比較不知道

一比才發現臉是真的變小了

 

今兒個又進一步得到官方認証

本人的臉是變瘦到需要簽切結書的程度囉

還真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