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向smartphone投降了  

以前不覺得自己有特別急性子

唸書我是不愛拖

但也沒積極到會在第一時間把該做的全都做好

人都有惰性嘛

能在deadline之前搞定一切也就夠了

不過最近我發現自己似乎變得很猴急

簡直就甲狀腺機能亢進

(去抽過血了並沒有但上週有點看不下去的Irene建議我要不要再抽一次……)

 

會這麼說當然是有根據的

 

比方說學作菜

也不過是八月中看某位病人時聊到他在上烹飪課

待病人後腳一出診間

我便立刻上網查哪裡可以上課

(當時剛好有個沒病人的空檔)

查到後去電詢問詳細狀況

下週就衝到現場參觀、付訂金

要不是下一期課九月初開

我哪可能有耐心巴巴等到上週才去上課啊

 

比方說買類單眼

嫌自己照片拍得醜有一陣子了

但一直沒動念要換台新的

八月初聚餐時發現妹夫的姐姐有台類單眼

小小心動

8/24跟朋友吃飯時聊到她也有一台

讓我整個昇火

隔天問了3C達人妹夫的意見

再隔天便照他指示去億華敗了台Sony RX-100水貨

至今用來滿意度100

 

 

比方說智慧型手機

我ㄍㄧㄥ著不用smartphone很久了

理由很多

義正辭嚴地寫在時代被手機綁架

這條防線之所以會瞬間瓦解

最終還是基於實際需求

這陣子確實迷上電腦版的line

但光憑這點也不至於讓我想換手機

最後一根稻草是上個月光簡訊費就爆增為600多元

再這樣下去

還不如辦支智慧型手機隨時來line免費的算了

基於省錢本來不打算買新機

想直接接收妹夫已不用的hTC

可是昨天卻發現那台連開機都沒辦法

再度請三C達人YU分析一下目前市售智慧型手機的優缺點

然後今早十一點電信門市鐵門一拉開就迫不及待衝進去

半小時後便拎回一台Samsung Galaxy S3

(見置頂圖)

 

劍及履及的背後

是因為感覺到人生如沙漏般

一直在倒數

小時候總覺得機會無限、歲月無垠、可能性無涯

許多事待會兒再做也無妨

近年來則籠罩在一股不安全感之下

既然沒人說得準未來還有多長

那麼也只能把握當下

以最快的速度去實踐所有想做的事

高效率需要一點代價

要花錢、會變忙、得犧牲一點慣習的生活型態

但這些都不可怕

可怕的是日復一日過著重覆的生活

不滿意

卻又不知從何改變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