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的台灣醫界徵婚欄

又出現了一則令人眼睛一亮的啟事

◎醫師子女,長子牙醫72年次長女醫師75年次,次女醫師77年次清秀甜美徵未婚適齡醫牙教師為婚。0934XXXXXX陳太太

這實在太妙了啊

 

輕描淡寫的短短幾句話裡

就出現了四位醫師:一子二女以及他們的爸爸或媽媽

嗯當然也有可能爸媽都是醫生

那就總共五位了

雖然我得說自己當年進醫學系進得並不驚險

(閃進台大得靠點運氣但要進醫學系應該不成問題)

不過每次聽到這種全家都從醫的一門英烈

都還是讓我打從心底佩服

畢竟在大家都擠破頭往醫學系鑽的台灣

一個家庭裡能出個醫生就拍拍手了

是怎麼樣的父母才能養出這樣一整窩的醫生小孩啊?

 

大學時代

我們幾乎都知道誰來自醫生世家而誰不是

那些擁有醫生父母的同學

無論他/她再如何謙虛低調

還是有種與生俱來甩也甩不掉的貴族氣息

畢竟人家就血統純正、從小耳濡目染嘛

言談舉止間總會不經意洩露對醫界跟醫師生活的熟稔

另一群人

就是像我這種毫無背景便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對眼前及即將面對的一切全然陌生

是不至於羨慕那些出自醫生家庭的同學們

不過這差別就像名門之後跟白手起家

即便現在平起平坐一樣有錢有權

前者就還是比後者要多了那麼點氣勢

 

是也沒必要去放大這樣的差別

但如果硬要我逼選的話

跟來自非醫生世家的朋友相處起來

還是會讓我相對自在些

可能是因為直到現在

我都無法習慣醫生身份

常常一不小心就忘記自己也是披白袍的

我參加過那種超龐大醫師家族的家庭聚餐

一家三代全部是醫師而且各大、小科幾乎快湊齊

都可以開一家醫院了

那種場面跟氛圍真的很壯觀

頓時間我好像變成一個局外人

 

如果當普通朋友都有那麼點微乎其微的不自在了

跟醫師世家交往

違和感肯定只有增加而不會減少

醫師世家裡的長輩們

多多少少會想維持他們一脈相承的藍血

所以對子女未來嫁娶對象

也會比一般醫師父母要堅持非從醫不可

對我來說這其實是有點可怕的事

當然本人確實是醫師、符合條件

但我非常不喜歡那種看在職業的份上所以才想跟我交往的感覺

那如果我同樣是我卻不是從醫的

是否就立即被判出局了呢?

 

我朋友曾在開會時遇過某媽媽年紀的女醫師

一聽到她還單身便眼睛一亮

然後很積極地邀她到位於中南部的家裡作客

碰巧朋友不久之後確實有個南下的行程

就不疑有他地去了

在飯桌上

她才發現那位女醫師之所以那麼熱情好客

是想把木訥的兒子跟她湊成一對

而且如意算盤打得可精了

「妳嫁過來以後啊,可以直接接我的診所。」

別說我朋友根本沒有要離開家人、下南部開業的意願

面對那絲毫蹦不出火花的醫生之子

她再拉警報也不想吞下這個餌

 

其實我自己年輕一點時

也曾與父母是開業醫但兒子本身不是的對象一度曖昧

會跟此人認識正因為他父母四處放話希望兒子娶醫生

所以三姑六婆鄰居看病時碰到我

才熱心地居中牽線介紹我們相識

當時把一切想得很美好

他父母一定會很喜歡、很看重我

屆時直接去公公的診所工作

家族企業一片和樂……

現在回想起來

我也實在太傻太天真了吧

在公公的診所工作一點都不好

講條件談薪水分配工作量什麼的都無法公事公辦

若不滿意也不好意思自由轉換執業地點

真慶幸後來我們約會沒幾次就漸行漸遠了

 

所以

看到這則擺明了家裡就一拖拉庫醫生的徵婚啟事

對我來說就像看到一個巨大的陷阱

除非你家也是同樣的等級配備

否則不要輕易嚐試

而且很詭異的是

為什麼就這麼剛好

三個適婚年齡的子女都苦無對象需要上台灣醫界」徵婚呢?

合理的懷疑一:家教甚嚴故之前專心於課業無暇顧及感情

合理的懷疑二:是有交往對象啦只是都被父母一再打槍

不管是懷疑一或二

都代表他們的父母實在管很大

嗯基本上會上來替兒女登啟事這件事本身

就暗示著某種讓我退避三舍的人格特質了

 

不過我得承認這則啟事當初讓我最驚嘆的一點

是好省錢唷登一則就同時替三個人徵婚欸

沒想到一家都是滯銷的醫生還有這個好處!

 

Ps.有點管太多但大家覺不覺得它斷句斷得怪怪的

長子跟長女都沒有形容詞

唯獨次女被說是清秀甜美

也太偏心了吧

應徵者是該指名要姐姐或妹妹

還是由陳太太視情況分配呢?

(嗯這位歐巴桑妳真的管太多了……)

 

相關文章:徵婚啟事徵婚啟事II徵婚啟事III之文藝男徵婚啟事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