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到現在還是很像樣品屋  

我家客廳的全景照

 

愛貓友人一直拱我養貓

但是

我知道這種事衝動不得

(話說什麼事能衝動呢……)

在還沒有make sure I'm ready以前

一再告誡自己不能心軟

然而一旦起了那個念頭

誘惑便不斷出現

猶如唐三藏取經之路老是冒出美女那樣

 

台灣認養地圖:遇見百分百的喵網站

沒事別點啊

連上去會很想把每隻都抱回家養

(可惡為了寫這篇害我又忍不住研究了起來)

有陣子甚至一天看好幾次

就在等有沒有送養白貓的新告示

(黑貓很多白貓則難找)

一個月前吧有隻四個月大的白貓叫妹妹

我幾乎要撥電話去要求看貓

最後關頭還是龜縮掉

看了

就會產生感情

還是停在這裡比較安全

 

上個禮拜

那家每次往返健身房都會經過的獸醫院

門口放了一窩送養的小貓

望去約莫五、六隻吧

其中至少有兩隻全黑

隔天去看

其他花色的貓咪被新爸媽領走了

剩下兩黑一玳瑁

只能說一樣是米克斯

花色不同命運也大不相同

還好小貓咪依舊渾然不知地在籠裡打鬧

否則難免會因為被挑剩而難過吧

 

本人如柳下惠坐懷不亂

但其實要一直發功

才能抵抗得了愛動物的天性

小時候覺得媽媽超沒意思的都不准我們養狗養貓

現在可以自己作主了

卻同樣變成瞻前顧後的討厭大人

因為

太清楚養了之後會帶來什麼麻煩

反而不敢貿進

這心態似乎也適用於婚姻哪

 

昨天妹妹婚禮佈置上出現布朗尼和蜜桃貓形立板兩枚

不禁見獵心喜

A回家放我豈不是就有貓了嗎?

Well, at least sort of.

徵得新人允許後

很開心地拎著假布朗尼跟蜜桃回家

不過回家前先到舊家稍作停留

於是就有了下頭真假布朗尼和真假蜜桃相見歡的畫面

 

真假布朗尼相見歡

布朗尼並沒有很開心

整個屁股都拱起來了代表有點害怕

替牠OS:哇咧這什麼碗糕啊?

 

自討沒趣

研究老半天之後

發現兩個紙牌沒啥攻擊性

便悻悻然地離開了

爸爸說不曉得牠們看不看得出來是自己的照片

竊以為貓在辨別同類時

視覺佔的比重恐怕沒那麼高

紙牌不只沒味道還平面

對牠們來說應該只是個奇怪的物體罷了

 

真假蜜桃相見歡

流浪過一陣子的蜜桃向來比較謹慎跟膽小

紙牌擺客廳中間時

牠只躲在一旁看不敢靠近

後來發現都沒什麼事

才過來研究它

 

  

蜜桃似乎對假布朗尼比較有興趣 

 

我家也有貓了

回家後把雙貓安置在入門的櫃子上

一進門時

看到的畫面就如置頂圖那樣 

哈哈哈

以後回家就有貓咪迎接我啦

每天都可以見到栩栩如生的布朗尼和蜜桃真好

 

不要以為這樣很假騙不了人

猛一看我已經被嚇到很多次了

難怪在田裡放稻草人嚇阻小鳥可以成立

前幾天有個年輕女病人提到想刺青

認識刺青師傅的跟診護理人員說

刺青前最好先把想要的圖案畫在該部位

適應個幾天

確定喜歡它的存在再刺

我在家裡擺兩隻假貓也有那麼點異曲同工的作用

雖然牠們不能摸不能抱

同時卻也不需要照顧、不會抓沙發

說不定我要的也不過如此爾爾

 

如果假貓計畫成功

下一步

找不到男朋友是吧

就來訂做金城武等比例人形立板

超級帥又不會在那邊給我嫌東嫌西

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