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個不停的一週

簡直在考驗雨天穿搭跟鞋具選擇

12/14 (六)

12/14  

Jersey: Uniqlo, crop top: Topshop, jeans: Marc by Marc Jacobs, boots: Zara

那件Uniqlo發熱衣平常是當內衣穿保暖的

不過反正也上得了檯面

所以今天外頭只搭一件夏天的crop top

讓發熱衣出來見客

MBMJ牛仔褲還記得當初是打折時買入

只剩大尺寸了不過價錢太划算依舊硬買再改小

依稀看得出來它臀部到大腿那邊線條不是很順

最美的設計在腰部繡花

穿它出來非配短上衣不可或至少要塞進去

否則也太可惜

雖然作成高腰款

但因為多出來那截顏色不同

視覺上還是低腰的並不會有高腰褲的ㄙㄨㄥˊ感

褲管的色染也很棒

不得不說設計師品牌(雖然是diffuion line)還是有獨到之處

 

12/15 (日)

12/15  

T-shirt: Primark, dress & cardigan: H&M, leggings: Primark, wellies: Hunter, necklace: ASOS

禮拜天本來是宅起來不必出門的日子

不過今天得去開月會

所以再怎麼心不甘情不願

還是得著裝踏上吹著寒風下著雨、非常不熱情的台北街頭

出健身房時看雨勢頗大

我就下定決心待會兒非派Hunter出來不可了

這念頭讓我稍微開心了一點

摩拳擦掌地開始在腦中替自己作造型

上回穿Hunter是11/6

根本沒下什麼雨偏要硬穿的

不過那次是先決定衣服才想到跟雨鞋很搭

一切順其自然

今天則是快把整個衣櫃翻過來才定案成上頭那樣

差強人意啦畢竟後來都快遲到了

衣服上還是想配點紅色讓雨鞋不會太突兀

不過這兩次穿Hunter讓我發現一個瓶頸

好像都會不自覺地走上類似的帥氣風

下次來挑戰有沒有辦法把它變甜美

 

12/16 (一)

12/16  

Blouse: O.Z.O.C., dress (worn as skirt): Kimchi Blue, skater skirt (worn underneath): Miss Selfridges, belt: Gianni Versace, heels: Salvatore Ferragamo

通常覺得這種淑女風格的打扮很無聊

不過今天其實藏了很多玄機

首先是我終於穿出那件很棘手的襯衫洋裝了!

它是透明的、上半身大低胸、下半身又太短

實在很難穿

之前試過幾次都搖頭放棄

今天把它當裙子穿倒有意外效果

不過因為透明裡頭還是得加裙子不可

再度廢物利用(怎麼把人家講得那麼難聽……)

派出那件太短、上班不敢單穿的Miss Selfridges裙

上衣也做了點更動

它有點像越南傳統服飾本來是長襬上衣

我把下襬褶進去再用腰帶箍住

這樣看起來俐落一點

 

12/17 (二)

12/17  

Dress: STEPHANEDOUCHANGLEEYUGIN, velvet body: Topshop, belt: Gucci, wellies: Burberry

竇騰璜的娃娃洋裝是一絕

剛過去的這季春夏我買了一件還穿去主持妹妹婚禮(詳見11/9穿搭)

這件冬日洋毛款則曾在R4那年穿去參加忘年會

其實忘年會這種盛大場合

我通常會愛美不怕流鼻水地硬是穿露出度高一點的禮服

不過彼時忙著準備專科考試身材走樣

有小腹、腰也粗

這種沒腰身的娃娃裝剪裁簡直是種救贖

瘦回來後再穿它就嫌沒強調腰線太浪費了

於是我都會加條皮帶

還在下雨所以派出老相好Burberry雨鞋

 

12/18 (三)

12/18

Jumper: STEPHANEDOUCHANGLEEYUGIN, trousers: Zara, waist chain & wool scarf: Topshop, heels: Anya Hindmarch

今天很特別

我是先決定妝才決定要派什麼樣的衣服

這思路順序跟我平日習慣的完全顛倒

主因是在"Look"雜誌上看到下面這款Mark Fast的秀場妝容

DSC05874

覺得這眼線也太好看了吧就來如法炮製一下

重點在強調下眼線

從眼頭化到眼尾而且在末端加粗、尾部拉長

我實際化的時候還是客氣了一點

畢竟接下來是要去上班

怕眼睛全框起來看起來會太兇

眼線這麼搶眼的時候眼影就要儘量淡

腮紅跟嘴唇也得低調否則臉上會太多重點

 

配合冷艷妝容

衣服也想弄得有個性一點

立刻想到這件Zara花褲子

冬天還沒穿過它呢

(之前略微發福恐怕也穿不下)

天冷就搭件寬鬆大毛衣囉

再配上腰鍊跟很溫暖的毛毛圍巾

Mission completed.

 

12/19 (四)

12/19  

Blouse & belt: Topshop, skirt: Ted Baker, wellies: Burberry, neckerchief: Burberry Blue Label, coat: Marc by Marc Jacobs 

誰說冬天就要穿得一身暗沈?

今天來個很春天的配色:嬰兒藍加鵝黃

靈機一動想到有條Burberry Blue Label的領巾也是藍黃配

搭起來還真剛好

只是領巾一圍驀地就有種日航空姐的感覺說

 

12/20 (五)

12/20  

Sweater, skirt & rubber sandals: Topshop, belt: Mango, mink scarf: vintage 

希望收看本blog的沒有激進動保反皮草人士

否則一定覺得這批照片很觸目驚心

根本是把屍體掛在脖子上……

因為假皮草就很保暖

我自己是絕對不會再主動買皮草了

這條貂皮圍巾是很多年以前外公送的

既然小貂已壯烈犧牲我們就不要辜負牠

天冷時還是拿出來圍一圍吧

不過今天會帶牠出來也是個意外

我本來只是要挑戰在冬天穿那件很薄的裙子

結果上衣配的毛衣太V領胸口空一塊

圍巾一遮就保暖多了

動物皮草給人一種身在東北的感覺

幻想自己是趙敏ing……

 

雨還在下但我雨鞋跟靴子穿膩了

改採另一種完全相反的策略

不但不包起來

還故意穿不怕溼的橡膠涼鞋就是讓它淋

拜託不要再下了好不好已經快變不出花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