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 (六)

12/21

Turtleneck sweater: Nice Claup, skirt: Topshop, sneakers & necklace: Zara, peacoat: Anya Hindmarch

不知道是這個冬天特別冷還是我真的有變瘦那麼多

從英國回來後的前三個冬天(2010, 2011, 2012)

都被我嫌不夠冷

根本穿不住高領毛衣

室外還好但每次一進室內就熱到爆

之前還擔心這輩子可能穿不到那堆從大學累積至今的各色高領

(我大學時超瘦還得疊穿兩件才能保暖)

今年總算派上用場了!

單色高領毛衣其實滿無聊的

配上statement necklace立刻華麗起來

接下來的冬天應該會繼續看到類似組合

 

12/22 (日)

12/22 喝喜酒

Dress: Mango Limited Edition, heels: Anya Hindarch, necklace: Zara, coat: Versus

為參加婚禮所做的打扮

本來打算穿這季才買的Zara長袖連身短褲

但前一天突然靈機一動想到這件Mango洋裝

上次穿它是2006年皮膚科望年會也就是7年前的事了!

不過現在比當時擔任第二年住院醫師時的我瘦

不但不必吸小腹

還有空間在裡頭加了一件貼身運動褲禦寒哩

婚禮上不好穿得一黑

所以配了桃紅色系的皮毛跟包包

Mulberry的Alexa是書包款本來走休閒風

硬是把它的長揹帶收起來變手拿包

唉如果有粉紅色或膚色的包鞋能搭就更好了

 

同一條Zara項鍊曾被凱特王妃戴著出席12月初的電影首映會

1386278943_453792373_kate-middleton-zoom  

引起時尚界一陣嘩然跟讚許

原來平價商品配上設計師禮服也可以這麼出色

王妃不愧有點石成金的功力

被她戴上脖子後這條不到兩千塊的項鍊立刻售鑿

還好我早在兩個月前就英雌所見略同地搶到它了

哈哈原來跟英國王妃擁有相同單品是這種感覺

 

在冬天穿這種薄哩唏的禮服出門

一定要配一件裡頭就算沒穿也能保暖的長大衣

今天派出的Versus皮大衣是搬家時才發現的

當初買了就放舊家樓上多年來早把它給遺忘

所以應該是第一次穿出去

笨重歸笨重可保暖度沒話說

 

12/23 (一)

12/23  

Turtleneck sweater: Emporio Armani, dress (worn as skirt): Ted Baker, necklace: Zara, boots: Fin

這件EA的高領毛衣大概是大五的時候買入

當時考慮了好~~久

沒記錯的話打完折還要四、五千塊

完全超乎我對毛衣所設定的預算上限

不過實在太喜歡它的顏色了

加上Made in Italy、質料厚、還有袖口綁繩設計

最後還是咬牙買下去

結果自然是沒有後悔

每年都會穿但只穿一、兩次

直到現在都跟新的一樣

雨還在下所以又派出另一雙長靴

 

12/24 (二)

12/24 默默應耶誕的景  

Jumper: Ralph Lauren, skirt: Portcros, boots: Clarks

聖誕夜

雖然我不過聖誕

而且今天又碰上最累的禮拜二

無論如何都註定要混到快十一點才能回家

但還是默默地用服裝來慶祝一下這個節日

屬於聖誕的顏色當然是紅配綠囉

沒有弄得太明顯

僅讓綠毛衣和裙子上的紅格紋、紅唇遙相呼應 

Merry Christmas!

 

12/25 (三)

12/25

Jersey: Uniqlo, halter top: Zara, jeans: See by Chloé, cape: DKNY, boots: Zara

雨下到快讓人瘋了

但還是決定來穿一下長褲

試穿一輪發現很多牛仔褲依舊塞不下

奇怪我以為最近有瘦結果並沒有XD

最後揀了這件比較寬鬆的See by Chloé

它有很多美麗的細節:褲頭吊飾、刷色、側邊縫布、下襬鬚鬚等等

Zara軛領上衣的配色跟線條我都很喜歡

我骨架小肩膀窄挺適合削領上衣

不過單穿總顯得過度單薄

上個夏天始終沒穿出它來過

上半身不保暖所以加了DKNY同色系披肩外套

據說有很多穿法但我只會照片裡的這兩種

 

12/26 (四)

12/25  

Velvet body & rubber sandals: Topshop, dress: MURUA, dress: Dorothy Perkins, belt: Primark, hat: Uniqlo, handbag: Coach

要去文青咖啡館喝下午茶

所以跟著打扮得文青一些

比起為了上班需要所作的淑女打扮 

我個人更喜歡這種休閒中有個性的裝扮

感覺也比較年輕

襯衫領上的亮片跟Coach亮片包簡直是絕配

而且我發現這件白洋裝超好搭的

這幾天腦子裡又蹦出好多搭法

等天氣稍微熱一些再來一一嘗試

 

12/27 (五)

12/27 寒流來襲

Turtleneck sweater: A/T, trousers: CoSTUME NATIONAL, necklace: Topshop, heels: Salvatore Ferragamo, coat: iENA Jeans

寒流來襲所以今天呈半放棄狀態

重點要夠暖其他我都不想管

還好冷歸冷

雨總算停了

所以才敢穿這件毛料長褲

長大衣是大一時某日跟同學出遊不小心穿太少

臨時衝進百貨公司買的

結果居然眼光不錯

十五年後依舊在前線服役 

全長大衣穿起來修長、保暖力又強大

怕冷的一定要來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