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朋友向女友求婚

(以朋友之名的故事常常是在說自己

但下面真的是發生在別人身上啦因為這輩子沒人跟我求過婚)

事後卻被發現婚戒是他之前向另一位女生求婚時用過的

女友勃然大怒最後分手作結

這二手婚戒不會是兩人決裂的唯一原因

但總之扮演了導火線般的關鍵角色

 

初初聽到這個故事

我的直覺反應是:「嗄怎麼可以這樣?」

婚戒對女生來講是多麼神聖的信物

上面石頭有多大顆還其次

獨一無二、專屬於己是最最基本的要求

結果對方竟然直接把本將屬於他人的戒指拿來轉贈

真是居心何在啊~~~

這事發生在任何女生身上kimogi都會很差吧

不但被求婚的甜蜜一筆勾銷還有種被打臉的羞辱感

不過左思右想沈澱幾天之後

我的立場漸漸開始動搖

既然男人也不曉得是第幾手的了

又何必在乎區區一枚戒指的過往呢?

 

在深入探討這個議題前

恐怕得先花點時間研究「二手婚戒是怎麼來的」

這世上一定要經過深思熟慮並有十足把握才去做的事不多

竊以為「求婚」便是其中之一

畢竟婚姻大事不可兒戲再加上求婚被拒很糗

我預想每個男生鐵定都經過一番長考、計畫、試探

確定自己不後悔且女友十之八九會答應才敢出手

對很多已經有攜手共度一生默契的情侶來說

求婚根本只是種男方展現誠意的形式罷了

女生say yes是必然結局沒啥好討論的

真正精彩跟能夠發揮創意的部份在過程

沒正式求婚或草率敷衍了事

女生還是會嫁但男生就準備好被唸一輩子吧

 

不過顯然並非人人都像我這般理智保守

剛剛去健身房騎腳踏車不小心看到《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一直以為這是爛片還很佩服妹夫居然願意陪妹妹進戲院不愧是真愛

但其實沒那麼難看欸尤其又是在電影台看免錢的)

裡頭溫瑞凡跟藍天蔚不約而同買了婚戒要向謝安真求婚

前者根本來不及送出去

後者霸王硬上弓結果被退回

當場便製造出兩枚活生生的流浪婚戒

當然電影主角那麼愛買戒指跟置入性行銷脫不了關係

但倒也反映了對某些講好聽是被愛沖昏頭(實則感情用事)

又財大氣粗買鑽戒毋須考慮太多的男士而言

求婚的門檻並不是那麼高

於是乎被拒絕的機率也大幅增加

 

戒指已經買下去而女生不要或男生反悔不想娶

能怎麼辦呢?

除非阮囊羞澀用廉價品權充

否則鑽戒最便宜的也要上萬

沒理由做善事就這樣白白送給緣盡情了的女方

問題是拿回來能幹嘛?

店家沒那麼好心無條件退錢

送進當舖折現又覺得很虧

想來想去似乎也只有先收起來

等待機會回收再利用一途

但誰能告訴我婚戒除了求婚還能有什麼別的用途?

碰到下一位真命天女時拿出來

似乎也只是物盡其用無從苛責

 

女生為何無法忍受二手婚戒?

這牽涉到姐妹們對結婚相關事項的強烈偏執

不要說婚戒了

從婚紗、結婚照、喜帖、喜餅、結婚場地、成長和交往MV、結婚當天的髮型、伴娘禮服、結婚蛋糕、收禮台佈置一直到婚禮小物等等

(再寫個一頁都沒問題)

很多女生都像得到強迫症似地務求完美

雖然我向來覺得這樣很蠢

結婚重要的是新郎挑了誰跟日後的經營相處

把全副精力都耗在這些形式上頭完全搞錯重點

然而對某些從小就被洗腦「結婚是生命中最值得回憶的一天」的女生來說

難得當上主角

當然要卯足全力把這天弄得盡善盡美

她們不見得在乎新郎是否有什麼缺陷、兩人的關係有何潛在問題、兩個家庭合不合得來

眼前唯一值得關心的

是婚禮上每個細節都要照她的意思分毫不差地走完

 

有些新娘潔癖到連只穿半天的婚紗都要求一手

怎能忍受如此具有象徵意義、理論上要戴一輩子的戒指

居然是二手的?

我年輕一點的時候

一度也幻想婚戒要很慎重其事地

由未來另一半跟我共同討論挑選再作決定

未必要自行設計跟量身訂作

但至少要能呈現我們的品味

幾乎每對新人—即使是後來離婚的—在決定結婚那刻都愛得死去活來

婚戒當然也要配得上這段驚天地泣鬼神的感情囉

年歲漸增後我卻對婚戒變得無感

這幻滅並非一夜之間但有部份絕對要歸功於Brad Pitt

當年他用跟Silvia Damiani共同設計的巨型鑽戒向Jennifer Aniston求婚

aniston-ring-1  

多麼有情有義有心哪真是讓我們羨慕到快翻桌了

結果後來碰到Angelina Jolie還不是馬上被把走

可憐的珍妮佛空留那枚戒指又有什麼用呢?

 

婚戒對洋人來講意義深遠

幾乎可以從對方無名指上有無石頭來判斷此人已婚未婚

跟偷他/她身份證出來看一樣準

媒體也很喜歡從已婚名人有沒有把戒指拿下來

來推測他/她的感情跟婚姻狀況

相較之下台灣人沒那麼喜歡戴婚戒

很多人都是婚禮那天戴一戴就鎖進保險箱不見天日

亮相機會比回頭翻婚紗照緬懷的次數還低

說穿了它就是個道具而已

看透這點後

我一直默默希望未來老公用易開罐拉環跟我求婚就好

(不過現在鐵鋁罐拉環打開後都還是連在上面)

那個錢省下來不管拿去幹什麼都好

就是別浪費在徒具形式而無實際用途的戒指上頭

平日做造型我偏好吾母口中的破銅爛鐵

要我每天都戴同一枚戒指還得提心吊膽怕拿下來就忘了戴回去

也太自虐了吧

 

既然不在乎婚戒、不想浪費那個錢

若對方拿二手貨來充當道具

高興讚許都來不及了幹嘛生氣咧?

或許有些女生氣的是他竟然跟別人求過婚

感覺上自己變成第二選擇

但別傻了吧人都有過去

而且就算妳是第一選擇

也難保以後不會跑出其他人把妳幹掉啊(就像可憐的珍妮佛<-- 一直中槍)

 

不過

以上只是我這個怪伽的個人淺見

建議男生們還是不要以身試法嘗試用二手婚戒來向女友求婚

除非你百分之百確定對方不會發現

否則絕對是在冒弄巧成拙的高風險

到時我也只會說聲R.I.P.然後就掰掰不送了

不要讓自己陷入這個窘況的唯一辦法

是嚴肅面對婚姻這件事

這樣你就不會貿然出手然後搞出一場難以收拾的爛攤子

結婚是需要一點衝動

但也不要衝動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