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1/8)跟Irene約在御奉吃飯聊天

半年前我們就來過這兒一次了

(詳見馬拉松長聊@御奉)

中間聚會陸續換過幾家東區週邊的餐廳

不過相較下

御奉是個安靜、毋須訂位、食物和飲料皆夠水準的選擇

所以當Irene提議再度光臨時

我欣然同意

 

將近四個鐘頭的women's talk

是非八卦是絕對少不了的話題

而Irene既已為人妻為人母

於是內容多半focus在我的感情近況

很開心的是

最近真的碰上了夢寐以求、讓我非常幸福的對象

即使外頭天氣急轉直下變冷又下雨

我還是整個講到容光煥發

他那天也應邀抽空過來跟Irene碰面

人快到以前我忙著照鏡子、用吸油面紙跟略加補妝

Irene自嘲說:「我已經很久沒有為男生做這種事了。」

害羞之餘我又有那麼點竊喜

畢竟會那麼注重自己在心儀男生面前的形象

也只有在愛情剛萌芽、還會小鹿亂撞的熱戀階段

真是得好好珍惜

 

Anyway此篇重點不在公佈戀情故其他細節恕不透露

我想講的是關於上廁所的故事

 

整個下午Irene狂喝水連上三次廁所

而我只去過一次對設備很不熟

御奉的洗手間就跟一般住家一樣是獨立一間

開了門迎面而來是洗水槽

再深處些才是馬桶跟小便斗

我去的時候門關著根本看不出來裡頭有沒有人

只好試著開開看

沒鎖

待我再稍微用力想把門推開時

卻遭遇到些許阻力

這讓我立刻倒退三步不敢再試

座位離廁所很近故過程Irene盡收眼底

她堅持裡頭不可能有人

「馬桶離門那麼遠,就算有人正在上,手也不可能伸過來擋妳的門。」

半信半疑我鼓起勇氣再試一次

果然裡頭是空的

方才根本是自己嚇自己

 

回座後Irene用那種「妳這想太多的膽小鬼」的眼光看著我

「這不能怪我,」我理直氣壯:「身為人類的,誰沒有上廁所上到一半門被人家打開的經驗?」

由於自己也曾是受害者

知道解放中春光外洩有多糗

當然會小心翼翼避免犯下亂開人家廁所門的錯

這完全出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胸懷

嘉勉都來不及了怎可指責我呢?

聽我這麼說Irene也忍俊不住地笑了

並附和道:「對呀對呀,我有一次還是上蹲的那種,門在側邊,被人家打開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能邊上邊跟她大眼瞪小眼。」

「更奇怪的是,為什麼明明是我的門被打開,卻要一直跟人家對不起?」我說

 

這個直覺反應一直讓我覺得很妙

每次門被突然開啟的剎那

除了在驚慌中趕快伸手(或腳)把門擋往

接著湧起的情緒卻往往不是受到冒犯的生氣

而是對對方感到很抱歉

畢竟

除了有偷窺狂的變態

誰會以看別人上廁所為樂?

一定是門沒關好

對方才會以為裡頭沒有人

然後接下來也才有被誤闖誤開的可能

所以在整個事件中

雖然雙方都有某個程度上的心靈受創

但真正無辜的受害者卻並不是上到一半被開的那個

而是不小心開到人家門的那個

 

誤闖廁所是偶像劇裡男女主角關係大躍進最常套用的公式

通常其中一個在洗澡故衣不蔽體

(現在多半由男生負責賣肉)

兩個人會緊張兮兮地抱在一起摔倒

落地時還很湊巧地嘴對嘴外加浴巾掉下來這樣

然而現實生活中災難就是災難啊

根本沒有任何浪漫元素在裡頭

在公共女廁被陌生人開門就算了

平平都是女生我有的妳也有被看不吃虧

再說非禮勿視

通常對方一旦意識到裡頭有人

也會立刻低頭實質上很難看清楚什麼

就算真的被看光光好了

反正以後不會再見面可以直接當這件事沒發生過

被認識的人誤開門才真的是很糗

 

當實習醫師時便曾有過一次讓我很想鑽進地洞的經驗

本人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利用晨會開始前的一小段時間

跑到學長值班室借用他的廁所

心想學長正在外頭忙應該不會這麼巧突然跑進來吧

所以也沒想到要先知會他

但好死不死他偏偏就選在此時走進值班時還開了廁所門

更慘的是我~沒~有~鎖~~~~~

可憐的學長整個嚇了一大跳

因為他萬萬沒想到專屬於他的值班室廁所裡竟然會有別人

那個人還是同梯的intern學妹!

我已經忘記是進行到哪個步驟時被開的門

(這種事還是別記得太清楚比較好)

只記得兩個人互相道歉後

他立刻便奪門而出

而我匆匆整理好衣衫

也只能內心澎湃但表面若無其事地步出值班室

剩下那幾個禮拜待在同一護理站工作還真難捱

每次碰到學長都萬分尷尬

因為心裡總忍不住不斷重演門被打開的那幕

 

自家廁所總是安全了吧?

那也未必

以往跟家人同住反而沒這困擾

除非開冷氣否則我們家習慣把廁所門打開

只要關上就代表裡頭有人

即使沒鎖也不易被胡亂開啟

搬來新家後反正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上廁所關門變得像脫褲子放屁一樣多此一舉

所以本人樂得隨時保持空氣暢通

不過我忽略了一件事

那就是我家客衛如果門不關的話

大門一開就可以直接看到馬桶以及上頭坐的人

某次我正開心地在那裡解放

突然聽到大門外傳出鑰匙轉動的聲音

心裡還在deny:「應該是隔壁鄰居不是我家吧?」

下一秒門就開了

我整個傻住

沒料到我會在上廁所的媽媽站在大門口

也被眼前景象嚇到一時間不知作何反應

母女就這樣對峙了數秒

我才哇啦啦地叫她趕快把大門關起來

 

我媽很無辜地說她有先傳簡訊說要過來

問題是傳了不代表我就有看到啊

哼果然把鑰匙交給其他人註定變成不定時炸彈

隨時都要作好在家裡做壞事(咦?)被抓包的心理準備

不過仰賴母親日日探監送飯的我又不能不讓她自由出入

也只能祈禱以後別再那麼湊巧

其實上廁所被媽媽看我是沒在怕啦

怕是怕萬一哪天開門之際外頭又有其他鄰居

那我就真的糗了

當初為了享受進門就一望無際的遼闊感

壓根兒沒想到要做玄關

現在才知道原來擋一下還是有作用的

倒也沒後悔畢竟蹲廁所中又剛好被亂開門的機會也不多

我還是堅持家裡不可以有玄關

 

這篇寫到這裡有點給它收不了尾

加上大家腦袋恐怕還停留在前面新戀情的部份

所以就草草結束啦

把消息藏在完全不搭嘎的標題裡是故意的

因為我覺得好消息不需要隱瞞應該跟大家分享

卻又不想高調

嘿我想我的2014會很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