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20 CC Cafe

相約吃早餐是一件多麼具有學生氣息跟健康的事啊

它代表了早起

以及對一天初始第一餐的重視

到了這把年紀哪有人還在約早餐的

甚至連中餐或下午茶都不太容易嘍

朝九晚五的人若上班日要揪團

只有晚餐或宵夜時段才空得出閒來

不過對總是看夜診的我來說

晚上被綁住

早上卻反而可以隨意利用

所以這天就跟親愛的S相約一起享用早餐啦~~~

 

以往習慣在週六下班後見面

但最近有人週末都跟男朋友混在一起

重色輕友的前提下勢必得改期

幸好都是醫生故白天時段有彈性

討論過後發現共同交集是禮拜四早上

講好早餐吃完她要帶我去參觀小巨蛋溜冰場

(我要去學滑冰裡有在小巨蛋上課的友人就是S)

於是地點選在長庚醫院後面這家咖啡館

距離很近用餐完漫步過去剛好

 

早上九點多於醫院週邊出沒讓我感觸良多

身邊熙來攘往的

盡是(很可能已經遲到)一臉無奈混雜殘存睡意的上班族

若時光倒轉個五、六年

這時間我也早就在病房或門診忙碌了

哪能這樣悠閒地跟朋友約會享受早餐?

不過我得complain一下這店面擬態也擬得太成功

第一次路過直接pass過去完全沒發現樹叢裡有蹊翹

求助GPS才發現自己好蠢唷不就在旁邊嗎?

學大禹治水過門而不入是怎樣……

 

忘了拍內部不過置頂照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第一印象是:過度明亮

近期去過的咖啡館都走文青風

會特別在裝潢、擺設、氣氛營造上下功夫

但CC Café如果硬要說有什麼風格的話

就是家早上有開的簡餐店吧

第二印象是:人手不足

走進去一臉呆相(因為有訂位但沒坐滿所以在考慮要不要報上名號)也沒人來理我

只得自己迎向櫃台問說是隨便找位子坐嗎?

經營者是幾位年約四十、很媽媽樣的女性

雖然這家店看起來開不少年了

她們卻沒有流露出精明幹練的氣息

反而有種新開張或甚至業餘的隨性感

 

Menu

menu

除了白紙黑字的內容外還附一杯飲料

有咖啡、紅茶跟奶茶三種選擇

翻背面是中午賣的簡餐菜單

匆匆瞥一眼沒仔細看但印象中品項也滿多的

 

現做美式蛋捲 120元

身為omlette控

菜單裡只要有它我就不作第二想

雖然是現做但點完後沒多久便送上桌

蛋捲扁扁的不怎麼澎湃

本來有點小失望但吃起來真材實料不花稍

感覺上是在自家也做得出來的健康料理

讓我傻眼的倒是那一小坨蕃茄醬

因為實在太愛它了

點餐前我還特別跑去問老板有否提供蕃茄醬

對方說有我才放心點下去

結果所謂「有」居然只有這麼一小瞇瞇

跟其他美式餐廳直接整瓶放桌上任你加比起來也太小氣了吧

我立刻提出請再給我多一點醬的要求

結果還是沒給我整瓶

而是用小碟子裝了大概本來兩倍的量

唉若下次還有機會來這兒吃早餐恐怕得自備蕃茄醬了

 

蛋捲內餡是七選二

除了吃飯店buffet早餐點現做omlette之外

這還是第一次在餐廳吃蛋捲被要求自選餡料

我走健康素食路線選了蕃茄跟磨菇

配上上頭的豌豆苗滋味很清爽

不過就份量而言光蛋捲加厚片吐司實在餵不飽我

平常早餐都吃超豐盛的說

 

S的七選二是火腿跟香腸

一般omlette橫切面都像座小山

這裡的真的很單薄欸

跟我穿低胸禮服的效果有異曲同功之妙

 

飲料我選了奶茶

是用茶包泡的不過奶味很濃

感覺上像在喝有茶味的牛奶

 

邊吃邊聊轉眼間也十一點半了

我們起身前往小巨蛋滑冰場

S買的是四堂一對一的課

一堂課四十分鐘再附贈一小時又五十分鐘的練習時間

另外課程期間還有兩次兩小時的免費練習時間

今天她就是利用自行練習的機會帶我進去一觀

只進場而不溜其實也要收錢(30元/4小時)

就像坐火車送別的月台票一樣

不過有買課程者每次入場都有一張免費的親友參觀券

我因而沾光省了點小錢

 

滑冰場全景照

來小巨蛋聽過n次演唱會

卻還是第一次來到它位於二樓的溜冰場

時值寒冬加上是非週末的下午

溜冰場顯得很寬敞

後來上網看其他網友分享的滑冰經驗

在暑假期間來大伙兒擠得像沙丁魚一樣

大概連滑倒都不會著地只會跌到隔壁的人身上吧

S先到場邊櫃台借了冰鞋、安全帽、護具

(這些都包含在課程費用裡)

然後就來到看台上放置個人物品跟做上場前的準備

 

滑冰不只場地跟設備有門檻

也是個有危險性的運動

S說第一堂課老師就是在教怎麼穿鞋、戴護具、怎樣摔才安全

接下來的課才會進展到前進、後退和剎車

至於我所關心的服裝問題

很顯然我們這種遜咖不可能像選手那樣穿著貼身華麗的比賽表演服

雖然看起來很美不過感覺起來也很冷

何況一開始根本是去摔的穿得再飄逸也沒用啊

S說重點在不要穿太貴太好的衣服

下半身的話jeans will do

上半身夠保暖就好

然後要戴手套

這樣才不會直接接觸冰面跟被冰刀刮到

聽起來很好打發不過我突然有種想衝進Uniqlo再多買幾件Ultra-stretch牛仔褲的衝動

(女人永遠在搜尋血拼的新藉口)

 

從入場到一切就緒步上冰場

十幾分鐘莫名其妙地便溜走了

觀看S有條不紊地進行那繁瑣的準備工作

我突然有種「溜冰跟游泳」很接近的體悟

都需要到特殊場合、換特殊服裝、運動到全身而且一開始有點冷

常來這兒的網友一定都知道我嗜泳成癮

不過每次跟朋友推廣這個喜好

總會有人回我:「可是游泳好麻煩。」

其實真嚐到游泳的甜頭後那些小麻煩根本不算什麼

所以同理

我打算接下來要好好在溜冰上下點功夫

真的好羨慕那些在冰面飛馳滑行猶如精靈般的矯捷身影

一旦從中找到樂趣和成就感

相信以後它也會納入我固定的運動行程之一

 

急性子的我當天就跑去櫃檯報名了

由我先提供自己有空的時段

然後老師會再主動聯絡安排確實的上課時間

這時我又開始感謝起看夜診這件事

讓我的空閒時段(下午)跟別人完全錯開

老師時間不難喬且場地也比較空曠

實在滿心期待著自己首次上場的表現

到底是會拼命摔還是一下子就輕盈地溜了起來呢?

竊以為以我的體能狀況和身體質料應該是不至於太差才對

溜冰這運動最需要腿的力量和平衡感

本人大腿粗加上有長期騎腳踏車絕對hold得住

至於平衡感嘛我祈禱著幼時滑滾輪的記憶還在

我想要學會溜冰的關鍵跟游泳是類似的

前者是你要相信你不會跌倒

後者是你要相信你浮得起來且不會嗆到

小孩子通常學得又快又好正因為他們不會想太多

希望我也可以抱著赤子之心來接觸這項全新的運動

 

晚上看女子冬奧滑冰短曲

Bf說有個大陸女選手李子君跟我非常像

是個很可愛、才十七歲(本人1/2)的小蘿莉啊

132055761_11n

哈哈雖然我覺得他根本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但這倒益發激勵了我要在滑冰上練出點名堂

因為從事這個運動的姿態實在太優美

如果哪天可以轉圈就太開心啦

(整個就還不會爬就想要飛不過有夢最美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