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22

用餐時間:2014年12月20日晚上6點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

電話:(02)2741-3394

花費:被請客不確定 (晚間套餐有1800、2500和3200元三個等級)

 

三井料理美術館位於市民大道和敦化南路交叉的西北角

那一帶我偶爾經過不算陌生

但卻從來不知道居然有一家三井在那兒

一方面是因為它位在地下一樓

二方面是它的店招真的非.常.不.明.顯

這作法跟一般缺乏知名度想吸收過路客的店家完全反其道而行

同時卻也可以理解

三井鎖定的向來是金字塔頂端的客層

太喧囂醒目的宣傳反而會拉低餐廳的格調

進到室內後

整體氛圍也是很靜謐具有隱私感的

見置頂照

裝潢走黑色系、燈光昏暗

鏡面天花板解決了地下室挑高不足的問題

今天的請客主人訂了包廂

所以這頓飯吃起來又更開懷自在不受干擾了

 

DSC02096  

第一道菜是山藥泥加海膽

不確定是要攪一攪再吃還是怎樣同席的人都說隨便啦

反正總之不會是分開來吃的

所以我後來就囫圇吞棗地分兩、三口把它們全塞進嘴裡

上面雖然有海苔絲和一小坨哇沙米

但吃起來幾乎是不存在的

整體味道非常非常清爽

是完全靠食材新鮮度撐起來的一道開胃菜

 

DSC02098

接下來是生魚片拼盤

在還沒上菜前服務生有先詢問是否有什麼是不吃的

我說我不敢吃生鮭魚

她沒關係今天本來就沒有提供鮭魚生魚片

不過看到裡頭有鮪魚肚我還是快吐了

上次去吃三井Cuisine M

我正是被那油滋滋的鮪魚肚搞到後面的菜都幾乎食不知味

這次我不會再犯這個愚蠢的錯誤了

還沒動手前就把那兩片在其他人眼中是珍饈給分送出去

扣掉沒吃的鮪魚肚生魚片

其他食材都非常新鮮可口

我連蝦頭裡的膏都清得很乾淨哈哈

 

DSC02100

除了主角鮑魚外

後頭還有三小捲炸壽司

鮑魚的肉很厚實鮮美

至於壽司則被炸到有點偏硬

吃不太出來壽司裡有什麼餡料

感覺上就是米再加海苔

不過我還挺喜歡的

因為有嚼勁的食物向來很對我的胃

 

DSC02104

不知道是什麼魚但吃起來好嫩又好香充滿了油脂

 

DSC02107

好漂亮的一道菜啊

統一的大地色系

主角加配菜共三樣各據一角

視覺上很協調

蕃茄丁和那一片菇雖然份量不多

放進肉類料理裡還是有不可忽視的映襯作用

 

DSC02110

相對於海鮮我沒那麼喜歡牛肉

但這道的軟嫩度和濃郁氣息讓我忍不住讚嘆了起來

我不敢吃太生的牛肉

不過要弄到我敢吃卻往往會太老

這裡卻有能耐煎到不見血卻依舊維持著恰到好處的生度

非常厲害

配上炸得香酥脆的蒜絲一起吃更是畫龍點睛

 

DSC02105

昨天才吃過帝王蟹燒烤吃到飽

(詳見八田頂級帝王蟹燒烤吃到飽)

今天又有這頂級食材可吃了我還真是口福不淺

不過這裡的作法不是放在網架上直接受火

而是放進陶鍋裡而且上桌現烤給你看

不只費時

熟度也很難拿捏

有一度服務生小姐過來拆掉爐具說是烤好了

但仔細檢視後又說不夠熟

兩盤陸續被端到後面廚房再加工

感覺上這現烤秀只是做做樣子罷了

最終還是得要廚師們作確認才有辦法食用

 

DSC02111

等待是值得的

在容器內烘烤的蟹肉比乾烤濕潤

再加上不是吃到飽

所以基於物以稀為貴

每支蟹腳都被我剔到一乾二淨

 

DSC02113

一席共五人所以兩品各上了五份

這道我反而沒那麼驚艷

因為炙燒過後的肉偏軟爛而不脆了

 

DSC02114

看起來以為就是一般的蛤蜊湯

仔細瞧才發現是另外一種黃橘色的貝類

想必更珍貴吧不過吃起來差不多

 

甜點有四種選擇:冰淇淋(抹茶or芝麻)、紅豆湯、蛋糕和銅鑼燒

聽到大家幾乎都點不一樣的時候我好開心唷

因為可以多拍一些照片放上來

不過也只有銅鑼燒可以寫評論

其他都知其形不知道吃起來如何

 

DSC02115

這是芝麻冰淇淋

抺茶的沒人點

 

DSC02116

這是紅豆湯

 

DSC02119

這是某種莓類蛋糕

 

DSC02118

這是我點的銅鑼燒

有點失望因為不是現點現做

沒那種熱呼呼還散發著香氣的新鮮度

 

DSC02121

餅皮普普沒特別香甚至還偏乾

內餡則除了紅豆泥外還有一層類似麻糬的東西

滋味也只能算普通

 

整體來說我覺得三井料理美術館Cuisine M很像

(後者詳見週末去服務有點掉漆的三井Cuisine M)

氛圍、價位、菜色、服務等軟硬體都近似

幾乎可以說就是完全一樣的東西

只是找了兩個點來經營

所以我對它們的感覺也是一樣的

那就是東西好吃、高檔、賞心悅目

價錢位高貴但不至於貴到讓人覺得在騙錢

不過我不會願意自己主動花這個錢來吃

大概只有被請客或請別人才會選擇這兩家餐廳

 


同場加映:上乘三井

 

2014/7/20 三井

用餐時間:2014年7月20日中午12點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4號

電話:(02)2594-3394

花費:3人3600元+10%

 

五個月前來的但一直拖著沒寫乾脆一併放上

很有紀念價值的是

這餐是(當時的)男友為了介紹我給他家裡長輩認識而特別安排的

應該是有留下好印象吧畢竟一轉眼我們都結婚了呢

上乘三井三井農安本館隔壁的隔壁

門牌差4號、電話號碼也一樣

所以是統一訂位再視當天情況看要分發到哪裡

我猜理論上料理的內容也是一模一樣的

 

受限於老建築狹小的空間

裝潢上沒有料理美術館Cuisine M那麼大器

不過燈光昏暗這點倒是一脈相承

難怪趙建銘會來這裡喬事情

 

價位跟其他三井旗下餐廳比稍低

但還是很貴

其實我們本來要點貴一點套餐來請長輩

但可能是服務生聽錯了

最後卻是吃到了最便宜而且只有中午才有的上林美饌

有賺到的感覺因為其實這個價位的就很棒了

 

時間有點久遠了記不太得

但一定是夠新鮮的

 

食材沒啥特別的沙拉但我吃得很開心

清清爽爽的

 

魚本身肉有點少但烤得熟度適中

我向來特別喜歡它們家附的醃漬物配菜

千萬不要錯過了都是好東西

 

烤明蝦

 

炸牡蠣跟……那是蕨類嗎?

 

看到這照片

我開始懷疑這顆到底是不是牡蠣了

 

跟在料理美術館喝到的不一樣

這裡提供的真的是蛤蜊湯

果然價錢不同東西也有差

 

不像料理美術館是很澎湃的大片炙燒握壽司

這裡的壽司拼盤小氣一些

 

甜點很類似不過只有冰淇淋和紅豆湯兩種選擇

 

 

 

雖然東西不錯而價錢相對親民

但純以CP值來說

台北市絕對有更划算的日本料理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