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54

結婚沒請客也沒發餅就是不希望大家破費

(好啦主因其實是我很懶而我老公更懶)

卻澆不熄親朋好友想送禮物給我們的衝動

只是大家似乎都碰到相同的難題:

到底要送什麼?

 

嘿說真的

我一點都不在意禮物這件事

第一是心意最重要而大家的祝福我都收到了

第二是我非常害怕收到不實用的禮物

既讓送禮者破費

自己家裡又多了一個怕哪天被抽查而不敢丟的垃圾

而且收到當下還得演出很違背良心的驚喜戲碼也太折騰人

好家在會想送禮的親友都很了解我

若非旁敲側擊或精挑細選確定我會喜歡

就不敢貿然送出手

一位好友直接說

她想來想去想破頭實在不曉得送什麼好

「乾脆等妳生小孩再送尿布好了這樣最實用。」

 

其實我自己也視送禮為畏途

因為如果不是很了解對方、充滿想像力加上剛好靈感來敲門

要送出讓對方愛不釋手的禮物真的很難

紅包很直接也一定有用可是沒創意

食物至少可以吃掉可是沒紀念價值

其他東西則都在冒著製造垃圾的險

對什麼都不缺

而且(自己舉手承認)對於要擺進家裡的任何物品都很機車的我來說

送禮要能送到心坎裡尤其困難

所以我不得不佩服有些人居然可以完美達成任務

以下簡略介紹近期收到的禮物

無論實用與否

我對每位送禮者的感激和心頭的感動是無分軒輊的

 

學長送的花

不想大肆宣揚結婚的消息卻也沒必要瞞

所以在出席去年12月的這場導生宴之前

我有讓大家知道再一個禮拜後自己就要結婚了

在老師的悉心安排下這成了我的"hen party"(告別單身派對)

用完晚飯後她拿出預藏的兩個大蛋糕

學長則慎重其事地把這一大束花授予尚在驚喜中的我

實在很不好意思讓老師和學長這樣勞心又破費

但學長說:「拜託妳結婚也就這麼一次有什麼關係!」

感動~~~

不過還是得實話實說以後千萬別再送花給我了

花兒很美卻也稍縱即逝更何況那些包裝很不環保

這錢完全是可以省下來的

 

嬸嬸送的韓國娃娃

DSC03061

嬸嬸是現居紐約的韓國人

前年(2013)年中回台參加爺爺的喪禮時

她就先送了前面那對小孩玩偶給當時單身的我

祝福我早日找到另一半

其實我不打算在家中擺裝飾品

不過這對娃娃很精緻可愛又承載著嬸嬸的一番心意

所以就網開一面讓他們在電視櫃上安居了

沒幾個月後我認識了老公並順利於一年後共組家庭

嬸嬸又越洋寄了後面那對娃娃作為賀禮

包裝裡有說明他們是某國王跟皇后不過確切名銜我忘了

跟早先那對娃娃擺在一起變成了一個家庭

是在暗示以後會生一男一女嗎?

感謝叔叔嬸嬸一直很疼我

過去我的感情狀況總是讓他們掛心

如今遇到這麼好的老公、過得這麼幸福

除了溢於言表的欣喜外他們想必也感到十分安慰

 

妹夫和妹妹送的煮飯鍋

1421295679799

妹妹和妹夫一直吵著要送結婚禮物並要求直接報上購物清單

「必須是常用的喔」這樣每回用到會記得是他們送的

我想了老半天想不到回覆說不用了還不行

於是心頭擱著一件事始終放不下

幸好老公搬來一起住後需求自動出現

我從大學減肥後就不習慣吃米飯

所以家裡沒有任何用以煮飯的電器

不過老公不只吃還.非.常.愛.吃飯

於是煮飯鍋從陳年冷宮鹹魚翻身成了必需品

我們去家樂福看了想要的機型傳給妹夫

他當晚便下單數日後通知前往領取

妹妹說要將實況拍下來給媽媽看

故有了上頭那張被大家戲稱為「中尾牙特獎」的照片

很grainy因為天色已暗而我手機的拍照功能不夠強大

這個禮物超級實用

我們現在每天煮飯而且連我都開始吃米飯了

 

朋友送的擴香瓶

DSC03070

朋友出現在診所而且手上拎著置頂的紙袋

還真是給了我雙重驚喜

第一重:沒預料到她會特地來看我

第二重:Jo Malone是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哪

這可不是馬後炮or場面話

週年慶衝了沒?我就分享過靠櫃經驗了

在倫敦唸cosmetic science時修過香水課

是故我敢說自己對香水稍有研究

也分辨得出此一品牌的產品真的是好東西

不過價格太貴加上不噴香水

那次只試聞而沒買

這次能拜朋友的慷慨所賜而擁有實在太開心了

她也太會送禮了吧怎會知道我想要什麼呢……

 

DSC03055

非常喜歡Jo Malone的整體包裝設計

所以把縀帶移除後再來一張照片

可惜當年在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只唸了一年

若繼續唸下去會有一門課叫product development

期末作業是開發一款化妝或保養品

從產品成份、品牌定位、鎖定客群到logo跟包裝都要自己研發設計

完成這項作業想必不容易但肯定也會獲取很珍貴的經驗

雖然沒能修到這門課

不過一年級上過市場學後

我已經比過去更能跳脫一般消費者的視野

會主動去注意業者在塑造品牌形象上的用心

像Jo Malone的包裝就完全傳遞了跟產品調性吻合的簡潔高雅

一點都不喧賓奪主就直接讓商品do the talk

 

DSC03068

連紙盒本身都有像身份證一樣的標示耶還真好玩

收到這種漂亮精緻的盒子都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賞心悅目

但是沒用又捨不得丟就還是會變成佔空間的垃圾

 

DSC03056  

在拆開前還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的時候

不免有點小擔心萬一是(我沒在噴的)香水或味道不喜歡怎麼辦?

看到是擴香瓶就放心了

香味瀰漫在空氣中

不用考慮噴在身上跟體味合不合得來的問題

很妙的是家裡本來就有放擴香瓶而且最近已乾涸

老早就唸著說要再去挑新的但始終沒動作

結果居然從天上掉下來了高檔擴香瓶一只

這就叫心想事成嗎?

 

DSC03058

好美唷簡直是藝術品

連藤枝品質都明顯比其他家的好

比較直跟粗而且還用縀帶綁著

 

DSC03060

裡頭附的說明小卡

有中英對照

 

DSC03065

朋友替我挑了紅玫瑰的味道

放在臥室應該很浪漫吧(尚未拆封使用)

如果是我自己來挑

通常會捨花香而採偏木質、草本或柑橘果香的note

不過上次去櫃上聞過Jo Malone的淡香水後

我發現它們家的花香並沒有讓我不喜歡的那股甜膩

可能是精油本身品質更精純

也可能是其他輔助香味搭得巧妙

總之以Jo Malone的產品線來說

我反而覺得花香調的會比起其他更出色

好期待這擴香瓶開用後將塑造出來的居家氛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