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說有什麼比新年假期腸胃炎慘

大概就是這期間跑到國外(而且還是食物出了名好吃的北海道)渡假再加上腸胃炎吧

 

相關網誌:(2014年)

北海道滑雪之旅的行前準備

Niseko滑雪之旅

北海道的食物也太好吃了吧

Accommodation in Niseko

 

2/19 初一

從昨晚也就是除夕夜開始

老公的腸胃便開始發難

他拉到差點沒辦法把車從台中開回台北

但由於隔天一早8點半就要飛日本了別無選擇

拖著病體還是勉強開上來

回家前繞去24小時營業的屈臣氏買止瀉藥應急

老公服了藥連行李都沒體力整理便昏睡過去

跨年時分的煙火鞭炮聲就由我獨享了

一邊心疼一邊想說慘了慘了都快出國了還生病這可怎麼辦才好

幸好隔天醒來老公精神已恢復大半

匆匆梳洗打包後順利在預定時間(清晨6點)出發前往桃機

 

連同我跟老公在內總共有五個人一同從台北飛往日本

另外一位本來就住東京的朋友則搭國內線一起在札榥機場會合

飛行過程一切順利只是可憐的老公腸胃尚未康復

所以他的飛機餐有一大半由我代為解決

等於我一個人吃掉1.5份餐就對了XD

從機場到Niseko還有兩、三小時的車程

上回來我是自己去搭White Liner接駁車

這次因為訂的condo很豪華再加上老公很會凹所以享有專車接送服務

能一到就走不必牽就shuttle發車時間已經很偷笑

一看到下面這台巴士大家還是傻了

2015/2/19

我們只有六個人欸

這……這要載一整團的人都可以吧?

老公說因為本來預計要一起來的人有將近十個

而這麼多人的行李若包含滑雪用具會很可觀

所以他們非派這麼大的車來接送不可

 

讓人傻眼的不只外觀還包括內裝

車尾居然還來個很奢靡巴洛克風的沙發加小茶几

 

司機大哥看我們在那邊「嘩!嘩!嘩!」讚嘆個不停

主動說要幫大家來個大合照

在這舒服的沙發上(和老公的大腿上)我就一路睡到Niseko了

 

司機先載我們到租屋公司The Niseko Company的辦公室check in

(這裡很多屋主都只在假期過來住短期而其他日子則委託租屋公司代為出租和管理)

接著就直接送抵這次住的獨棟小屋Tsubaki

住宿方面太精采了全部塞這篇會太長

所以我另外寫了激推Niseko住宿:Tsubaki

在此先跳過

大伙兒很興奮地把住所裡外研究一番再各據一地稍作安頓後

便出發拿雪板去打蠟兼覓食了

不過這之前要先把binding固定上雪板

前方是正在幫我服務的老公

我的雪板、安全帽和雪具都是他替我向朋友借的

 

Yosaki Yakitori & Bar

DSC03924

離開雪具店後便到附近這家串燒店用餐

過年期間遊客很多裡頭高朋滿座

(但其實多數都是白人欸人家沒在過農曆年吧……)

等了半個鐘頭才終於有位子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會是此行唯一一次進餐廳吃正餐哪

後來不是在住處隨便亂吃就是鬧腸胃炎完全不能吃

嗚嗚嗚

 

菜單

DSC03911 DSC03912

隨便拍拍反正都交給住日本的朋友代點

最後六個人吃掉兩萬五千日元亦即一個人大約台幣一千塊

以吃到的量和質來說不算貴

 

大根沙拉

DSC03910

這輩子沙拉吃得夠多了但這道還是有讓我驚艷

身為主角的白蘿蔔並沒有生食時會有腥味和辣味

反而有點甜甜的一度還被老公以為是蘋果

配上海菜和和風醬汁很清爽順口

 

炸雞

DSC03913

剛炸好的沒啥好挑

 

鐵板豬肉

DSC03915

對這道的印象是肉有點肥

以及它把老公穿的白色hoodie噴得油漬處處

 

串燒

DSC03917

朋友點菜時是指著菜單上串燒那排說

每個都來六串!

 

DSC03918

有配飯的串燒

但其實我們還加點了另外兩碗白飯

沒辦法日本的米太棒了不多吃點很可惜

 

炸花枝

DSC03919

如果有略帶酸味的美乃滋來搭配就更完美了

 

更多串燒

DSC03920

串燒上個不停我都快不想拍了

都滿好吃的雖然不太知道吃進去的是什麼

 

一夜干(嗎?)

DSC03921

在台灣吃到的一夜干都偏乾硬跟鹹

這裡的看起來像一夜干可是吃起來像一般鮮魚

肉很嫩不說味道嚐起來也恰到好處

 

居然還有串燒

DSC03922

大家都被餵飽也以為菜都上完了吧

結果還有!

 

一大早就起床趕飛機的大家都累了

於是吃完這頓就打道回府休息補眠去啦~~

 

2/20 初二

上回滑雪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了

對事隔這麼久再站上雪板自己的身體記憶還剩多少

我一點信心都沒有

但另一方面又很希望能突破上回S turn失敗多於成功的困境

突破不敢在板子打直時把重心放前面的心魔

於是相較於上次來Niseko時的初生之犢不怕虎

這次我其實是帶著一些壓力跟忐忑出發的

 

有鑑於想進步得快一些再加上不願老公為了陪我犧牲珍貴的滑雪時間 

出發前已預約好連續兩天的滑雪板教學課程

上次上課的那家滑雪學校在網路上已找不到大概倒了

所以換了另一家也有提供英語教學的學校叫GoSnow

去年的私人一對一課程整天(4小時)下來要日幣26000元

不便宜但尚可接受

今年各家報價普遍大漲像GoSnow就開到53000元

即使日幣貶值但要燒掉台幣13000元我覺得也太不合理

於是退而求其次報了一天日幣13000元的團體課程

既然會依程度分班且人數在六人以內

應該還是分得到老師足夠的關愛吧

 

本日行程很單純就是來這兒的主要目的:滑雪

一早起來天氣晴朗

大家先在住宿處簡單用過早餐後便整裝出發

老公先把我載到課程集合處的Hirafu Gondola

接著就到不遠的Grand Hirafu Base跟其他朋友會合開滑去

GoSnow在纜車口附近設了個很醒目的圍欄

除了分為ski和snowboard兩大類之外

各自還依程度由低到高分為first timer、beginner、novice、intermediate和advanced五個層級

圍欄裡樹立了清楚標示各層級名稱的旗幟

只要找到自己報名的課程然後乖乖待著等上課即可

上午的課程是9點半報到、10點開始

我本來報的是snowboard的novice level

不過才搭上纜車滑不到幾秒鐘就豎白旗主動要求降級

其他同學通通會轉了而我因為隔太久連試都不敢試

老師大概也求之不得很想擺脫我吧

立刻從善如流把我丟給beginner level的老師Jason

 

Beginner班級的五個學員都是女生且程度相仿

大家落葉飄沒問題但對轉身不熟練

Jason很有耐心地先從garland教起

也就是只把板子打直便回復、做到一半的未完成的turn

Garland做順之後再進階到轉身

神奇的是我很快便突破上次一直卡住的那關

第一次的heel轉toe就成功穩住沒有摔倒

後續雖然偶爾失手不過大部份都有成功轉過去

光是上午課程就讓我自覺脫胎換骨不過同時也累個半死

中午休息時間是12點半到1點半

餐廳人太多了我懶得吃午餐

找張板凳假寐一下便又回去上課

理論上大家都是報全日課程不過下午的課只有三個學員出現

剩下兩個大概早上被操一操就陣亡了吧

下午的課就是持續修正轉彎動作讓它更順

我的問題在於角度會轉過頭

而且轉過去之後橫向的移動不夠多就會又急著轉

Jason教我要多利用屈伸膝來調控edge的角度跟重心

但很多事情就是知易行難、身體無法跟上腦子呀

 

3點半下課後老公依約前來跟我會合以及驗收我的學習成果

我們總共一起滑了三趟

是成功轉了好幾次可是仍舊免不了摔跤

尤其最後一趟我腿沒力了hold不住滑得超爛

不過老公一直鼓勵我說滑得很好進步很多他覺得很驕傲

彼時已接近5點

滑了一天的大家都累慘了

於是東西收一收就窩回咱們的溫暖小窩

我以前以為體力應該會隨著滑雪天數逐漸遞減

然而滑雪高手們說第一天因為還在開機狀態通常會最沒擋頭

看來確實是如此

這天我們累到連外出覓食都懶

隨便在住處亂塞些麵包、泡麵就打發掉晚餐

 

2/21 初三

本日行程依舊是滑雪

而且總算有餘裕來照相了

否則像昨天那樣純文字沒附圖好乾啊

 

1424825899671

這張是早上上課前與老公的合影

我實在很佩服那些能頂著全妝滑雪的女生

(老公說這種女生要嘛很厲害要嘛很不厲害)

因為自知滑的當下總是汗流浹背一身狼狽

我是不會再自找麻煩化什麼妝的

 

1424516119012

老公白天跟朋友滑雪時拍的

又是另一個萬里無雲的晴朗好天

後頭背景是羊蹄山

 

昨天見識過novice有多厲害後

我決定今天還是續待beginner班級

一開始有點懷疑這會不會是個錯誤決定

因為同學裡頭有的人程度非常差

連落葉飄都無法駕馭遑論轉身

幸好那位仁兄在滑了兩趟後就自知跟不上而主動退出了

否則老師還真難教哩

今天的老師換成Aaron

本來有點失望不是昨天已經熟悉了的Jason

後來卻發現給不同人教可以吸收到不同的重點

未嘗不是件好事

上午的課上完後我的S turn就幾乎不太會失手也愈來愈有信心了

真開心

 

1424825889769

本來以為餐廳座位在週六應該會比昨天更搶手吧

結果居然沒人排隊

我就閃進來吃了個日幣650元的聖代

去年上課的第二天也坐在同一個位子點過一模一樣的東西

So nostalgic!

 

由於其他同學都只報了半天課

於是下午的課就變成我跟教練一對一

這真是賺翻了畢竟單人課程的價錢是團體的四倍欸

歐巴桑心態大爆發整個很爽

不過老師又再度換人變成Max

由於一對一的關係連纜車都一起坐的我們聊了非常多

(他是被迫而我則喜於又多了練習英文的機會)

連Masterchef Australia都成了話題

(因為我提到很喜歡澳洲版而他又剛好認識某一季的winner)

復興航空墜機撞橋的新聞則是他聽到我來自台灣後的第一個反應

另一個很妙的反應是得知我是醫生後

Max立刻檢查我有沒有戴護腕因為「醫生的手要開刀不能受傷」

聊天練英文這附帶好處自然還在其次

一對一教學的最大優點是老師可以完全依我的程度來教學

Max的教法是他滑在前面

而我則儘量按照他的滑行軌跡來平移和轉彎

在他的帶領下我愈滑愈順

最後甚至敢在比較陡的坡度上做出C turn

雖然好像沒學到什麼新的東西

但這已經達到我這次來給自己預設的目標了

那就是能很有信心地做出S turn

不再提心吊膽地老是怕摔跤

 

577574740

下課後老公一樣過來會合跟驗收

這張是我們一起搭纜車上去時被坐在餐廳裡吃雞翅的朋友偷怕的

 

1424822207450

1424822211314

1424822216092

1424516125079

在第一段纜車盡頭的山腰處和羊蹄山合影

老公說羊蹄山的山頂終年雲霧繚繞

能看到這麼清楚的全貌很難得

 

1424822230633

這天滑完後大家尚有精力

就殺到距Niseko village約10分鐘車程的超市大血拼

除了備足接下來幾日的零食外

更打算今晚乾脆就在住處自行煮食

 

1424689060493

滑完雪實在太狼狽頭髮全都塌掉了

所以把老公跟我的臉咔掉省得嚇人

最後我們買了整整五大籃、3萬日幣的食物

跟第一晚晚餐就吃掉2.5萬比起來

這些東西真是太便宜啦以後誰要去外面吃啊

 

DSC03926

由男生負責煮食

左方的朋友在弄火鍋

老公則烤了新鮮又便宜(一尾日幣48元)的秋刀魚還煎了魚卵

身為唯一女性的我也不是沒貢獻啦

洗了菜、煮了米飯、洗了碗(放進洗碗機XD)

中間那瓶沾醬是果香味十足的柚子醬油

 

1424689065914

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偷拍的

不過看圖說故事的話我應該是過去試吃老公剛煎好的魚卵

 

DSC03927

朋友是買現成的雞湯當作湯底

然後再加上可以久煮的蔬菜如高麗菜、蘿蔔和菇類進去熬

滾一會兒之後再涮牛肉和煮雞肉

前方的綠色蔬菜是日本茼蒿

但我喜歡台式的多一些

 

DSC03928

朋友說火鍋肉片太薄了

他特別挑了厚的壽喜燒和牛肉片來涮

有肉香卻沒腥味非常好吃

不過更讓我們驚艷的是雞肉

嫩到讓人以為沒煮熟但又千真萬確地熟透了

據朋友說他買的是北海道特產的櫻姬雞

實在是一絕哪一吃難忘

 

DSC03929

為了配在超市買到的明太子和鮭魚卵

我們還買了米回來自己煮

令人扼腕的是在超市買的烏龍麵還來不及煮

大家就飽到吃不下了

我最期待的正是那QQ的麵條說

以為接下來幾天還有機會吃到但誰知道我的腸胃道在這餐之後就大罷工了呢……

 

稍晚老公和朋友們很嗨地圍著中島廚房喝酒聊天吃東西

我在旁作陪卻毫無食慾

想說就是晚餐吃太多了也沒懷疑是身體出了狀況

結果待到半夜時分突然肚子一陣絞痛

跑到廁所拉一次後倒也就平靜了

在沈沈睡去前

我祈禱著可不要是被老公感染到腸胃炎才好

 

2/22 初四

天不從人願

醒來一有意識我就知道自己整個人全都不對了

所謂「分不清是雨還是眼淚」

這會兒躺在床上動彈不得的我

完全分不清這劇烈的全身痠痛究竟是滑雪還是感冒造成的

現在回想起來很誇張

但當時我連要把頭抬起來放到枕頭上

或推開一個壓在肩膀上的枕頭

都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結果還是功敗垂成

原本這天的行程是大伙兒要開車去札幌市區觀光

我很清楚自己的體力將無法負荷這段旅途和車程

於是對老公說那你們去好了我留在屋子裡休息

老公堅持要留下來陪我

「那些地方我都去過了,這次來就是要專程陪妳去的,妳不去那我去也沒有意義!」

是生病時特別容易感動嗎?

聽到他這麼說時我的眼眶都紅了

 

我就這樣連翻身都難地在床上躺了大半天

中間已出發前往市區的友人不斷line來好吃好玩的照片

讓我對老公益發感到抱歉

下午我在老公的鼓勵下緩步走到客廳沙發坐著休息

結果沒多久就一陣噁心襲來

根本來不及走到廁所或水槽我就這麼不中用地吐在人家的地毯上

還好因為上一餐是快20小時前吃的

胃裡根本沒東西只吐了一些口水加膽汁

吐完好很多自以為天下太平的我晃到廚房看老公吃中餐

結果第二陣噁心感又冒上來而且來勢更為兇猛

我眼睜睜看著自己手臂上冒出一顆顆雞皮疙瘩

接著冷汗像水龍頭被扭開一樣大量湧出從背上一路滴到腳踝

有數秒時間我就這樣全身痠軟無助地倚在水槽邊

等待這場不知會領向何方又何時將終止的風暴過去

醫學知識告訴我這一切是失控的自主神經系統導致

非理性上卻覺得自己像隻正在蛻皮的爬蟲類或變身中的浴火鳳凰、吸血鬼、狼人etc.

從裡到外全身細胞都在承受著痛苦的重組反應

 

幸好在幾波乾嘔後一切又風平浪靜

我像剛打了一場仗般虛脫無力但並沒有真的變成異形飛走

稍事休息後甚至還可以跟老公走去雪具店買新靴子

不過因為季末尺寸不足

店員建議與其硬買不如把舊靴子拿來加墊先撐過這季 

所以我們又來回多走了一趟去把舊靴拎過來修

食慾開始恢復的我在回程路上還到超商買了冰淇淋

當下我甚至很天真地以為或許明天會有體力再度上場滑雪哩

回到住處後已一天沒進食的我整個胃口大開

吃了幾碗稀飯、半條吐司、超香濃的優酪乳和方才買的冰淇淋

然後就心滿意足地回房間睡覺了

 

2/23 初五

凌晨三、四點左右爬起來上廁所

結果什麼都沒拉卻是無預警地吐了一地

晚上所吃還沒來得及下小腸的部份全跑出來跟我say hello

看老公睡得兀自香甜我也就沒叫醒他

畢竟嘔吐物對非製造者來說不管是看或聞都很噁心

可以的話我還是自行收拾殘局

幸好廁所地板是鋪磁磚的相對好清理

清理完一切船過水無痕我又窩回床上休息

 

七點多老公醒來準備迎接另一天的滑雪

我告知他半夜又把食物吐光光的慘案

而且以目前身體狀況恐怕今天還是出不了門

不過跟昨天比起來肌肉痠痛已大幅改善

至少可以自由翻身、移動、下床等等不再唉唉叫

所以老公就放心和朋友出門滑雪了

到他傍晚回來之前我始終癱在床上一步也沒離開房間

毫無食慾但是會口渴

然而我一滴水都不敢喝

怕胃裡一有東西又會再循不正常管道出來

如果在醫院裡這種狀況是該打點滴以防止脫水的

既然人在國外也只好默默承受快變人乾的痛苦

捱到老公回來看到他後心理寬慰了些

在這乏味的一天結束前我洗了個完澡、整理一下行李

然後繼續回床上當我的睡美人

 

2/24 初六

回國日!

不敢相信這難得的假期我有一半都在生病

幾乎什麼好吃的都沒嚐到就得回去了

雪上加霜的是老公會繼續待下來滑到228連假結束

並沒有要一起回台灣

於是我就拖著病體跟其他兩位朋友一起飛回來了

幸好從Niseko到機場這段有專車接送並沒浪費掉太多時間

即便依舊不適我還是特別繞去國內線那邊搜括了一堆おみやげ

 

1424752846553

都不是我自己要吃而是拿回來送人的

其實check in後再買也是可以

但國內線那邊的選擇更多也不需要排隊

缺點是要找免稅店而且買滿日幣5000元才能退稅

 

1424825858346

去年底老公來Niseko滑雪時帶了花畑牧場的cheesecake回台灣

妹妹吃了驚為天人要求這次可以的話再買

於是我一口氣買足4種口味

其實總共有5種

不過上頭有草莓果粒的口味上次老公買過了我覺得沒那麼出色

就獨漏了它

 

從札幌飛回去比從台灣飛回來要多1小時總共4小時

已連睡兩天的我沒再補眠

倒是看了兩部短片和一部電影

飛機餐送上來時我很掙扎要不要吃

肚子實在餓了畢竟上一餐是40幾個小時前吃的又被吐掉了大半

卻又怕吃了會吐出來造成別人的困擾

最後還是忍不住吃了而且謝天謝地食物乖乖待在胃裡沒有吵著要出來

飛機依預定時間於晚間6點出頭抵達桃園機場

好心友人邀我一起搭小黃故不到8點就回到台北的家了

明明應該是段愉快放鬆的旅程卻竟然有種災難終於結束的刼後餘生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