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5 Bellavita分享餐廳  

有男友時不欠上館子的機會

單身狀態下

就只剩與女朋友約出來聊天時可以打打牙祭了

不過此類女生聚會

重點在七嘴八舌地分享心情跟八卦

通常也不會挑那種昂貴高級、能大啖美食的餐廳

一頓三、四百的簡餐輕食差不多

最近兩次跟S出來

我們都選擇了Bellavita的B2美食街

 

物以類聚裡約略提過上次聚會的狀況

那篇裡沒放照片

改放這裡好了

不過拍得很差用小圖帶過

2013/8/24 旨味和風海鮮料理  

那次是選「旨味和風海鮮料理」的定食

CP值還不錯且環境幽靜很適合聊天

所以也才又有這回的二度光顧

 

有鑑於兩個人想吃的可能不一樣

我們乾脆移師到Bellavita特別為顧客設的分享餐廳

下頭是它菜單的前兩頁

菜單

 

 

「分享餐廳」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

在這兒

你可以點選B2任何一家餐廳的食物

隨便怎樣mix and match都行

也許你會說一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也是這樣啊

大家各自去點自己想吃的食物

然後再端到中央的公共空間吃

不過「分享餐廳」的不同點是

它並非只提供一個讓大家草草把飯吃完的空間

而是以「餐廳」的高度在經營

有服務生來倒水、點菜、上菜跟收拾碗盤

大可舒舒服服、慢條斯里地享用食物

不過相對地也要一成收服務費就是了

 

我們一踏進來時

櫃檯人員劈頭便問:「請問有訂位嗎?」

我跟S都嚇了一跳

蛤來這裡還有人訂位的喔?

後來才覺得是自己的觀念要改

人家無論就各方面來說都是一家餐廳呢

只是菜色種類跟廚房所在處都比較diverse一點

不過即使是週末晚餐時段

客人根本只坐五成滿

一般來說應是不需要預訂就有位子

 

我在來之前就作好功課要吃「豪鮮新美式餐廳」的漢堡了

雖然理論上來「分享餐廳」跟直接去「豪鮮」

吃到的東西是一模一樣的

不過看菜單的気持ち(kimochi)差很多

之前查網路上食記所拍的菜單花花綠綠還有附圖

這裡的就白紙黑字陽春得很

不過反正我點菜很阿沙力

(我不管做什麼都很阿沙力其實)

倒沒造成什麼困擾

 

深藍海味鮮魚堡

我點的附餐飲料-檸檬紅茶-很早就上了

漢堡則隔了至少半個鐘頭才出現

這麼慢不曉得跟坐在「分享餐廳」有沒有關係?

Anyway這盤跟我預期的差很多

本來以鮮魚堡的「魚」應是夾在漢堡裡的小魚排

結果居然直接給我兩大片炸魚

根本就是fish & chips再加一個陽春漢堡嘛

沒有嫌棄的意思畢竟這樣份量更大

很適合餓了一天的我

 

不過如此一來

就不能享受大口咬漢堡然後沾得滿嘴醬汁的樂趣了

(跟女朋友出來不必顧形象)

它的醬是秀秀氣氣地擺在兩個碟子裡

有蕃茄跟芥茉兩種

這讓嗜食蕃茄醬的我甚為扼腕

每次去美式餐廳都至少嗑掉人家半瓶蕃茄醬咑……

再向服務生要更多蕃茄醬

僅得到第二個小碟子

好吧我放棄了

總不成再向人家討第三碟、第四碟吧

本歐巴桑臉皮還沒那麼厚

 

S好好笑

說不要浪費「分享餐廳」設立的初衷

所以點了美食街裡不同餐廳的菜

形成一個很跳tone的組合

 

巧達湯和雪碧

巧達湯

 

雞肉凱薩沙拉

雞肉凱薩沙拉

 

素水餃

素水餃  

S每道都說要分我吃

但光那份炸魚漢堡就讓我自顧不暇了

所以最後只分了她的一粒水餃來吃

除下來一粒就18元哩

不過還滿值得的啦

裡頭餡料飽滿且剁得好碎

(我們覺得應該是用食物調理機打碎的)

 

來一張體現「we share everything」精神的大合照

果然是We Share Everything!  

 

大家可能以為貴婦百貨裡什麼都貴

但其實如果要跟熟朋友找個地方吃飯聊天

B2的「分享餐廳」會是非常好的選擇

相對安靜方便講話

食物水準以上又不太貴

菜單選擇囊括這層樓所有餐廳

所以多來幾次也吃不膩

至少接下來大半年

我跟S的聚會應該都會選在這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