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E14CBLK_large 20E14CBLK_2_small  

女明星被發現跟以前長得不一樣時

「化妝技巧改變」總是統一採用的官方說法

實情如何不言自明囉不必硬把人家踢爆

近一年來卻也三不五時被朋友說長相變了

但……本人是真的什麼都沒做啊

除了拍照角度抓得好跟相機修飾功能強大外

想來想去

也不得不把原因推給化妝技巧

 

從大一開始化妝

風格跟化法像變形蟲一樣

隨著當時流行、審美觀跟自己心情一路演變

每個時期最依賴的彩妝品項也各不相同

 

一開始是腮紅

覺得不化腮紅就沒氣色化了精神馬上變好

這時期沒留什麼近拍照片無法「有圖有真相」

大學後半一直到住院醫師時期離不開睫毛膏

6/11最喜歡禮拜五了 改變了一下頭髮的分線  

從上頭intern時期的自拍照可看出一點端倪

明明睡覺時間都不夠了

每天早上還是堅持花十五分鐘以上對付睫毛

去英國唸書一趟

則意外讓我迷上眼線

 

之前也不是不化眼線

不過只懂用眼線筆細細描繪在上眼睫毛上方

眼尾沒拉長所以毫無存在感

有時忘了化眼線就出門好像也沒差

曾經試過眼線液

裝在小瓶子裡把瓶蓋旋開下頭有筆尖沾著用的那種

但完全是個災難啊畫出來的線條又粗又抖

從此嚇到退守著眼線筆不敢再跨出safety zone

直到在倫敦與超好用的Rimmel liquid eye liner邂逅

(詳見Rimmel眼線液筆)

一筆在手發現工具對的話並沒有本來想像中那麼難

開始實驗各種眼線

最終逐漸定型為現在這種尾端會拉長半公分的化法

 

Rimmel台灣買不到

雖然帶了好幾支回台灣

坐吃山空下總是有快用完的一天

為避免斷炊我開始物色新的眼線液筆

是可以從眾多開架品牌中挑一款來替代

不過在Topshop網購衣服時

恰巧瞄到彩妝系列裡的"Magic Liner in Engraved"眼線液筆評價頗高

一支£6.5換算過來台幣300左右並不貴

加上手邊正在用的Topshop彩妝品品質都挺令人滿意

便趁購衣免運費順道買了一支來玩

怎知從此上癮

一買再買截至今日已經用到第四支根本沒想換

 

眼線液化出來的線條比一般眼線筆銳利且顯眼

但對初學者來說

卻往往容易因手感不熟練而化出一條毛毛蟲

Topshop眼線液筆好用的點便在於出水量不會太多

尤其在用過幾次稍乾後更是恰到好處

不必非一筆到底儘可慢慢分段化不需要什麼技術

筆鋒粗細也很符合我的需求

它是軟質的所以輕壓時線條細、以斜角重壓時線條粗

是化不出那種極細的眼線不過我本來就沒要眼線太細啊

足夠在眼尾創造出尖角即可 

我不喜歡質地黏到呈膠狀的眼線液

雖然會比較顯色和防水同時卻對皮膚有負擔

Topshop這款完全呈水狀

不過很快乾也夠顯色、不暈染

它出水量非常平穩不會忽大忽小

一支可撐半年以上

而且乾掉時別急著丟

快沒水的眼線液筆可是非常好用的畫眉工具呦

 

DSC01048  

「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我化眼線也需要三個工具

從上而下分別眼線液筆、眼線筆跟Bobbi Brown眼線刷

我習慣先化眼影再化眼線

(也聽過先化眼線再化眼影的說法但我覺得這樣會把化好的眼線弄糊)

第一步是用眼線液筆化出大致輪廓

緊貼著上眼皮睫毛的上方化即可

眼尾再順著上揚拉長一些

若希望看起來冶艷則上揚角度可以大一點

若希望擁有小狗般的無辜眼神則要微微下垂

此時線條會顯得生硬、境界分明

下一步用眼線筆沿著眼線液打出的骨幹再描一遍

目的是加深顏色跟加粗

最後用眼線刷把線條微微暈開

並利用上頭餘粉來化下眼線

因為全框看起來會太兇我下眼線多半只化後面三分之一

至於內眼線我全不化

一方面是化了內眼線後粉很容易掉進眼睛裡

這對有戴隱形眼鏡的人是個大夢魘

二方面是依本人眼睛結構內眼線有化沒化看起來都沒差

何必多此一舉呢?

 

難得刷了睫毛膏

挺喜歡今天的妝 被高中小男生稱讚唷

自拍照多到可以排出整面牆了這裡隨便挑幾張意思意思一下

最近的眼妝就是這樣

看似大同小異但配合當日裝扮風格

眼線的粗細、弧度跟範圍還是略有出入

值得一提的是

除了左上角那張有化睫毛外

近半年來我幾乎完全不用睫毛膏了

抽屜裡甚至還有一支全新沒拆封的Maybelline黃色胖胖瓶

這對以前的我來說真是難以想像的事

當然我也知道花點時間把睫毛化起來

還是比較會有那種巴眨巴眨洋娃娃般大眼的效果

不過投資報酬率不夠高我寧可省掉那點功夫

而且

老問題再度浮現

塗睫毛膏易導致小碎屑掉進眼睛

對有戴隱形眼鏡的我來說總是徒增不適

 

以前怕值班半夜被call起來做事會嚇到人

要嘛不卸妝要嘛戴口罩才出去就是不肯素顏

年紀增長後對以真面目面對親戚朋友反而變坦然

除了上班日以外

外出逛街吃飯我通常不化妝

運動時則一定不化

像這次去日本滑雪也是每天早上擦個防晒就出門了

跟雪場上那些妝容完整的日本妹相比完全是個黃臉婆

不過我始終覺得投入運動時舒服最重要

都預計要滿頭大汗了還頂著一臉濃妝實在不合理

所以即使被男友的朋友虧說化妝前後判若兩人

我依然故我毫不在乎

 

我承認自己化妝前後是真的有差

不過這也沒什麼

會沒差或甚至沒化妝還比有化好看的女生

除了很難得可貴的麗質天生外

另一個可能是化妝技巧實在太爛

否則化妝應該是要加分沒理由反而扣分哪

既然都已經不屬於素顏正妹了

至少化妝技術要夠稍微補救一下

所以被說化妝後比較好看也算是種稱讚吧

竊以為自己妝前妝後差別最大的正在於眼睛跟眉毛

關於後者去年五月寫過一篇眉毛演進史

事隔將近一年依舊沈溺於粗眉而且一度走火入魔到收不了手

至於眼睛哪我還真成了沒眼線就等於沒化到妝的眼線控

如果現在問我流落荒島要帶哪一項彩妝品的老掉牙問題

答案絕對是那支Topshop眼線液筆

它不只能夠化眼線也可以拿來化眉毛喔

一次解決兩大心腹之患還真是一食二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